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技术转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转移 > 科研项目库
编号: 13
项目名称: 无甲醛生物质胶粘剂
适用领域: 木材加工、环保家具
项目类别:
项目来源:
负责人:
起始年月:
终止年月:
学科类别:
合作单位:
项目备注:

技术优势: 

  本项目以豆粕为基础,通过对豆粕中蛋白进行改性处理,并引入环境友好相关助剂,制得性能能与传统脲醛树脂媲美的无甲醛豆粕胶粘剂。该胶粘剂具有成本低、制备工艺简单、贮存期长、易于工业化生产的特点。 

性能指标: 

  外观:浅黄色黏稠状; pH值:56;游离甲醛:0%; 粘度(25℃)>1000mPa.s;固含量:40±2%; 贮存期(20℃密闭)>60d;胶合强度:1.1-1.3MPa63℃水煮3h);甲醛释放量:0mg/L (木材本身的甲醛释放除外) 

市场分析: 

  该胶制备工艺简单、再现性好。在不需要改变和增加热压工艺和设备的基础上即可实现无甲醛人造板的生产。由于使用豆粕(大豆榨油副产物,市价为3000~3500/t)为原料,原料来源丰富,所制备的胶粘剂成本较低,约为2900/t,相比目前已工业化生产的蛋白胶将更有市场前景。 

合作方式:合作开发 

联系方式:万晓波,0532-80662740wanxb@qibebt.ac.cn 

项目简介:
其它备注:
项目简介_英文:
项目来源_英文: -1
项目备注_英文:
项目名称_英文:
资助金额:
1996 - 200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鲁ICP备12003199号-2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189号 邮编:266101 Email: info@qibebt.ac.cn